Speech by District Governor during 20 Yrs Anniversary

(本報詩巫5日訊)國際獅子會308-A2區總監許穎燕希望,獅子會能達到會員零度流失目標,然而事與願反,獅會中, 會員人數的成長與流失率永遠都成正比。

  “我們308-A2區會員近期取得13.7%增長率,不過卻有37位會員離會(2.1%)。”

  “如果能留住所有招收的會員將是非常美好的事情。也許這就是我們應該反省的時候可,進一步查明及了解獅會會員流失的真正原因。也許,我們會議太過
呆板與無聊,缺乏活力。也許獅會裏會員的意見多於行動,也許我們對獅友缺乏一份關懷,也許獅會的活動或餐宴的開銷太昂貴了。”

  她指出,以近期觀察的結果,很多會員持者不同理由或令人懊惱的因素退會,也有些獅友持者良好的記錄離開獅子會,不管離去者持有何種因素,其最終的目的是不想再成為獅會的一分子。

  她表示,其實問題的主因乃是, 他們時常停頓在是否要繼續成為獅子會的一分子。

  “在這方面,我們就有責任引導他們要繼續成為獅子會的一分子。”

  她說,會員需要看到獅子會以認真態度散發出喜樂與關懷服務社群。他們要直接參與並感受社會對於獅子會的重視或需要。他們要感受到為社會不幸一群所付出的一切有所不同並被認同。

  她也說,他們要享受在獅子會裏的聯誼歡樂,出席有效率及守紀律的會議,享受社區活動所帶來的成果,並被認同。

  “凡付出的時間,精神與物質,都被好好利用,而不浪費。讓我們以客觀的態度來看看自己的獅子會所辦的活動與會議,並自問,我已我的會為榮嗎?值得成為獅子會員嗎?。”

  許穎燕說,大家一定要覺悟,與明白自己本身賦予獅友們的責任,必要完全付出並有獻身的精神,給與獅子會全力支持,當一位好觀眾,付出一點點的愛心關懷社區及身邊的獅友,盡量讓他們感受到被重視及真正參與獅子會的活動。

  她是昨晚受邀出席詩巫文華獅子會假晶木酒店舉辦的“創會二十周年慶典晚宴”上致詞時如此表示。


---------
(本報詩巫5日訊)國際獅子會308-A2區總監許穎燕透露,該區從今年7月至11月,招收了242位新會員。

  “同時,成立3個新獅子會,2個在詩巫,1個在沙巴,另有2個正醞釀成立中。”
  
  她表示,在今年10月,該區會員成長率擠入世界最高50區,這得歸功於各區內閣,獅子會與其團隊工作與服務的精神。

  她說,因為眾人的獻身,承擔,與支持,讓該會能取得如此顯著的成就,希望眾人能繼續向成長前進,使世界成為更好的生存環境。

  “在我們生命循環中,20歲是青春期,也是成熟的年齡。這是人們嘗試新事物,具有活力,及多學習的時期。”

  她是昨晚受邀出席詩巫文華獅子會假晶木酒店舉辦的“創會二十周年慶典晚宴”上致詞時如此表示。

  許穎燕指出,對文華獅子會來說,20年是為社會提供承擔及獻身服務的時段。毫無疑問,在20年中,文華獅子會面對起落,可是,文華獅子會都能承受,順利克服所有的障礙。

  “在財政年度,你們能夠淨得3位會員,而且主辦或與其他協會聯辦許多有意義服務的活動與計劃,這值得予以表揚。簡短來說,你們已經符合大多數,或是區域獎項所設定的資格與條件。”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About Us


Lions Club of Sibu Mandarin

Region 2, Zone 6,
District 308-A2
(LCI 5234-051071)

No. 29, 3rd Floor, Jalan Maju

P. O. Box 1045, 96008, Sibu,
Sarawak, Malaysi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