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eech by Special Guest, Datuk Seri Wong soon Koh for 2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

(本報詩巫5日訊)砂州第二財長暨環境與公共衛生部長拿督斯里黃順舸表示,社會服務機構組織,如獅子會,應負起較重大艱巨,教育社群的任務。

  “社會服務機構組織各通過各方式灌輸正確的觀念,教育社區,指出應走的道路。”

  他表示,因為現在社會出現許多失調的現象,不良的心態也越趨普遍,尤其是年輕人,往往缺少了一種“社會紀律”。

  “例如,他們敬業精神不如以前那麼強;刻苦耐勞,求上進的心也大不如前;明辨是非的態度認為是不識時務;創業不肯按步就班,急功近利,投機取巧,不腳踏實地,甚至想不勞而獲;不如意時怨天尤人;目光如豆,小格局觀,各自為政,沒有群體意識;隨波逐流,不發揮積極工作力量等。”

  他說,以上這些心態雖然不是普遍,不過,必須加以糾正,鞏固社會紀律。

  他希望,社會服務機構組織,如獅子會除了肩負一些較傳統的福利工作外,也要去承擔一些俱有挑戰性,教育社群,引導社群的工作。因為“民惟邦本、本固邦守”,社群的素質決定一個社群的興衰成敗。

  拿督斯里黃部長也說,更重要的是,要協助促進群體意識,群體精神,整體團結,重視族群利益,把族群利益放在個人利益之上。“善能利己者,必先利其群”,以獨善其身,也要兼善天下。

  “想到自己,也想到別人,不僅想到“受”,得益,受惠,也要想到“給”,施捨,把我們的關懷范圍擴大,著眼的焦點也擴大;努力的方向擴大,服務的層面也擴大,大家要各盡其能,各盡其力,盡職,盡責。這一切其實也都是國際獅子會創會理念,和工作的指標。”

   他是昨晚受邀出席詩巫文華獅子會假晶木酒店舉辦的“創會二十周年慶典晚宴”上致詞時如此表示。

  他說,文華獅子會走過二十年,雖然不容易,但在各方面的進展都取得了匝驕人成就。

  “二十年來文華獅子會已克盡了社會服務機構組織一般傳統的任務,比如,關懷社群福利慈善工作、培育年青領導層和發揚許多優良傳統,更提升了社區一般服務精神境界,使社群成員,尤其是年輕一輩,有新的體認和覺悟。”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About Us


Lions Club of Sibu Mandarin

Region 2, Zone 6,
District 308-A2
(LCI 5234-051071)

No. 29, 3rd Floor, Jalan Maju

P. O. Box 1045, 96008, Sibu,
Sarawak, Malaysia